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赵俊伟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赵俊伟,范县张庄乡前房村第一书记。在他的努力带领下,2016年底前房村脱贫出列,顺利完成了滩区迁建。2018年底,前房村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全部贫困人口的脱贫。前房村还被范县县委、县政府授予”魅力村镇“红旗村,2019年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村集体经济示范村”“基层党建工作先进村”,2020年被推选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脱贫攻坚初期,他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逐条讲解迁建政策,以及村产业规划、增收途径等,使村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憧憬,打消了心中顾虑,移民搬迁工作最终赢得了全体村民的拥护!按照政策,每人可以享受28400元的补助,加上老宅基地和旧房屋补贴,十户联保搬迁每人一千元的奖励,大多数村民几乎不用拿钱,就能搬入新居。2016年8月20日,前房村整村搬迁到了千安社区,永绝黄河水患。他争取资金,带领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建立了前房村党员创业示范园,先后投建了年出栏10万只规模的顺鑫肉鹅养殖场、100亩的秋月梨种植、鱼菜共养等带贫项目,形成了一个循环生态高效的农业生产链条,每亩收益超过5000元,不仅带动全村4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还使得前房村集体经济收入迈上了50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