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赵光勋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赵光勋,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党支部书记。他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苦干实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致富之路,把一个又穷又乱濒临解散的村庄打造成为“全国文明村”。他先后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上任之初,村里干群关系紧张、财政亏损、人心涣散,他带领一班人提出了“抓管理、聚民心、保稳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创建了天津市首家创意产业园——凌奥创意产业园,目前已吸引700家企业入驻,形成以医疗健康、广告传媒、科技研发等为主的创意产业聚集区,解决就业15000人以上,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村经济组织成员3238人,每人持有一份股值为103.68万元的股权证,享受发展红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