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杜一宝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杜一宝,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五星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土地被政府确定为收储范围,村集体原有的物流公司被政府收储,杜一宝踏查遍了五星村每一个角落,确定了物流园区新址。在建物流园区的同时,同步新建了1900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改善了办公条件,提高了服务功能。集体经济发展了,经济收入提高了,他就筹划为村民谋福利,让村民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每年,村委会都投入资金,为村民修路,方便村民出行;800多名村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都是由村委会出资;村民吃水都是免费的;村民子女考入大学本科的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每年的春节都对老党员、老干部、老复员军人和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村民家中有死亡的,村里补助300元丧葬费,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