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许群群:放下话筒拿铁锹 “土家歌星”当牛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家族歌手许群群,原本在国外发展得小有名气。然而,她却选择回到家乡,当起了牛倌。在她的努力下,牛产业链带动了当地11个村3253户农户增收。她用创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用根植于本土的产业,给父老乡亲们带来了机遇和财富。

  许群群,湖北恩施土家族人。从2013年起,她在家乡一个海拔1400多米的山洞里养牛,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牛倌。

  仅仅在第二年,养牛场的收入就达到了400万元。此后,她开始加大投入,扩大养殖规模。

  分散养殖,把牛分发到农户手上在自家进行管养。许群群负责提供牛犊养殖指导和市场销售。很多在外打工的乡亲听到这个消息,也想回去参与养牛产业,石龙洞村的杨文群也是这次候选农户之一。

  饲料可以自给自足,无疑降低了成本,效益也更可观。但杨文群还是有些顾虑。

  湖北省鹤峰县石龙洞村村民 杨文群:我不说假话,不了解,我想了解就是这样,还有投入的问题。

  养殖户的这些顾虑,许群群早就想到了。

  许群群:在建厂房的时候,我们会有标准的厂房技术标准来帮您介绍。我们会每年每个月什么时候驱虫,什么时候打春秋季口蹄疫疫苗,这些我们都会在前期教您做。还有就是还有我们公司买保险。

  2014年,还在创业初期的许群群就以自家牧场为基础,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如今,已发展到3253户。在下一个五年,许群群的目标是带动8000户乡亲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