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赵勇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赵勇自担任龙竹村支部书记以来,切实为群众所需所困考虑,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在党建方面严格按照省、州、县、镇所提的要求开展好了各类活动及工作。作为致富带头人,赵勇带动乐活村,成功实现了村民发展信心从弱变强、群众经济收入从少变多、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全村整体面貌从旧变新、贫瘠落后山村从“冷”变“热”。结合村情实际,他与村“两委”整合资源,带领村民一起发展农家乐旅游,以自家发展成熟的农家乐为中心,辐射状修建名为“银杏小筑”的小木屋群,通过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更多村民脱贫增收。

  赵勇带领龙竹村成功申报成为“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依托致富能人带动,填补集体经济空白,激发全村群众致富信心,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出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2018年,龙竹村被中央统战部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选定为全国102个中国健康好乡村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的中国健康好乡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