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宝金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6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宝金,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元宝村是小说《暴风骤雨》中元茂屯的原型地,被称为“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张宝金是该村党总支书记。32年来,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把昔日的“光腚屯”建设成为“亿元村”。

  张宝金热爱土地、依恋土地,十分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科技投入。近年来,累计投入432万元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1200亩、改造中低产田2500亩、开发水田3000余亩、修干渠2700延长米,改变了元宝村种地靠天吃饭的历史;投资400万元,成立农机合作社;投资120万元建立了食用菌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对管线喷灌技术进行示范,促进节水灌溉技术的普及。经过张宝金多年的努力,元宝村打造出大农业生产格局,纯绿色水稻生产基地、良种培育基地、浆果生产基地……规模化农业生产为村里的种粮大户们赢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让种粮大户们心里乐开了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