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岳奎忠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岳奎忠是黑龙江省首批参与开展奶牛胚胎移植技术的科研人员,从1991年起,他的奶牛胚胎移植成果开始在全省推广,培育的产奶量高的“金牛犊”,极大地提升了全省奶牛育种水平。2009年,学校与大庆市签署了校市共建协议,选派科技专家到贫困县开展科技扶贫。在杜蒙工作的6年时间里,通过暖舍改造、专业培训、疫病防治、品种改良和建设标准化饲养基地等措施,提升了当地奶牛发展水平。

  岳奎忠创建的“政府+金融部门+牧场+贫困户”的“托牛入场”扶贫模式,趟出一条产融结合、户企相连、合作共赢的脱贫致富新路子。截止2020年6月底,“托牛入场”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4244户,每户每年获得收益2000元,四年来累计为全县贫困户发放收益金2500万元。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他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在杜蒙工作期间,他坚持入农家、走田间、钻牛舍,为11个乡镇解决生产技术等难题37项,制定产业发展规划11个,设计地方发展课题14项,推广学校科技成果15项,为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及所在乡镇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36个,梳理出34个制约当地奶牛发展的瓶颈问题。根据奶业发展需求研发的7项科技成果获得发明专利,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8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