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新岭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新岭,2016年任毛庄村村主任,2018年书记村长一肩挑。她敬老重孝, 2016年11月她带领村“两委”干部号召党员和志愿者为65岁以上老人包饺子端饺子表演节目,并将每月的初八定为毛庄的孝道文化大餐,持续办了三年多三十八期。为当月生日的老人过集体生日,并邀请邻村老人参加,每月的初八成了毛庄老人“过年”一样的幸福时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为老人服务中来,把毛庄打造成了新乡市“孝贤文化示范村”。

  2017年,张新岭下定决心建设零污染村庄,带领干部赴北京学习,带领志愿者入户教村民“三桶两箱”分类法。2018年2月撤了村里大街小巷的44个垃圾桶,改为挨家挨户回收农户分类好的垃圾回收再利用,几个月就将垃圾减量99.7%。在她的带领下,毛庄的垃圾分类成了全市典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