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晞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晞,1972年10月出生于龙泉宝溪制瓷世家,从事青瓷制作研究30年,是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首席技师。2016年被授予首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研究会会长。

  近年来,张晞致力于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的传承和研究工作,其倡导推动的“不灭窑火”烧制活动,被授予“浙江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为乡村文化产业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是青瓷传统龙窑研究的杰出代表。张晞的作品参加全国和省级的各项评比成绩突出,共夺得国家级珍品奖一个、金奖二个、银奖五个、省级精品奖一个、全能一等奖一个、金奖十二个、银奖五个,同时还有多件作品被国家级、省级博物馆永久收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