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成明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成明,宁夏吉县毛坪村第一书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张成明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党建扶贫:激发毛坪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摘掉了多年“软弱涣散”帽子,由“零星级”党支部升级为“三星级”党支部,被中共西吉县委指定为县级党建观摩示范村。产业扶贫:高质量完成养牛示范村建设,养殖户由2018年32户增长为2020年115户,肉牛存栏量由182头增加为810头,新建牛棚115座、新建青储饲料池115座,大幅度提升百姓养殖环境,百姓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8年8360元增长到9080元。教育扶贫:以“走进来”“请出去”的形式开展两届大唐启明星课堂,拓宽山区孩子们的视野。成功打造出“党建+产业+教育”扶贫的新模式,激发了内生动力,建立了“造血”功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