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郁林英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郁林英,1994年任庙荒村支部委员,1999年担任村主任,2012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至今。她任支书以后,先以改变村貌着手,解决群众交通不便的问题。多方筹资40万元,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修了一条贯穿庙荒东西的1000多米长、5米多宽的水泥大道。又将几个自然村的街道进行了硬化,还安上了路灯,修建了一个健身场所。三年多的时间,使一个曾经贫困闭塞的小山村发生了华丽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脱贫攻坚示范村、乡村振兴试点村。

  庙荒村于2018年底顺利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脱贫后,郁林英不等不靠,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结合庙荒村的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力发展产业,在全村借助电商平台大力发展农林产业,发展村级光伏电站使村集体经济实现蝶变,依托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庙荒村发展生态旅游的扶贫案例成功入选全国100个贫困村特色扶贫案例。她一腔痴情为乡亲,无怨无悔为全村群众奉献汗水和热血,被干部群众亲切的称为庙荒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女先锋”。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