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张守英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5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守英,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守英对村里“老、孤、困”人群,实行互助养老。投资4万元将150平方的村级幸福院改建成为互助养老站,启动了互助养老模式,让全村25名弱势群体得到了生活保障,现已在省及全国推广互助养老模式。

  张守英带领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外出学习经验,成功流转土地600余亩,建设了3个家庭农场、2个专业合作社,村集体也成立了合作社,户户参与、人人受益。根据本村山区特点,她大力优化农产品结构。从种植传统作物转向发展苹果、猕猴桃、茶叶、芋头等经济作物,同时注册了商标,提高农产品含金量,实现双倍的收益,趟开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她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合作共赢。与日照汇源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经营合同,正式接管了222省道大青山服务区,将小米、板栗子等优质农产品在服务区集中展示售卖,并以此契机,引导村民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延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比如把小米、地瓜深加工做成煎饼等,不仅为南来北往的司机、旅客等提供方便,也为村里的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