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宝清:落实“双创”战略 有效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2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的通知》,决定推介100个县(市、区)为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宝清县成为双鸭山市唯一入选的区(县)。据悉,本次黑龙江省共有6个县市成功入选。

马淑芬 摄影

  创业创新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动能,人才是创业创新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宝清县坚持把农村创业创新工作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双创”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全县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得到了较快发展,科技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截至目前,宝清县已建成创业创新产业孵化园3个、创业创新园区3个、中国北方水稻研究所1家,共有各类科技人员1964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51人,宝清农业科技园区被评为省级园区。培育创业创新带头人556人,重点支持创业创新项目2254个,应用类科技成果转化率由2010年的10%提高到2020年的19%。2019年,培训创业创新人员156批次2490人。(资料来源:中共宝清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