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 春节市场供给有保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22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期间,全国农产品生产形势如何呢?供给有没有保障呢?我们来听一听下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的回应。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从整个肉蛋奶供应来看,我们市场供应压力在一二月份就是在2021年春节期间,要比去年压力要小很多,这个供应的基础要好很多。

  辛国昌分析,从猪肉市场看,2020年以来,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激励双重作用下,生猪产能快速提升,2020年下半年生猪日均屠宰量持续增加,12月份日均屠宰量比7月份增加29万头,增长61.7%。后期供需关系将越来越宽松,预计2021年1月份-2月份生猪出栏比上年同期增长25%左右,后期猪肉价格还有下降的空间。禽肉、禽蛋、牛奶产量2020年也有明显增长,牛羊肉生产稳中有增,从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来看,鸡蛋、鸡肉市场供应比较充足,价格将总体稳定。

  据介绍,由于2020年蔬菜种植效益较好,种植户生产积极性高,2021年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目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8500多万亩,同比增加100多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