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潘昊:在川洞村当第一书记的日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8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潘昊是农业农村部派驻贵州省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川洞村的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建档立卡户年均收入从2018年的不到8000元,提升到了2020年的接近12000元。不过就在潘昊任期将满的时候,村里的草莓却遭遇了滞销,他该怎么办呢?

  川洞村位于雷公山北麓的剑河县城西北部,由于山高坡陡,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种植草莓是潘昊来川洞村后力推的产业,2020年,丰收的草莓销售遇到了瓶颈。村民觉得2020年种草莓可能要挣不到钱了,都不想接着种了。

  最后,潘昊和村委会决定在2020年12月12日这天在川洞村里举办草莓节带动销售。活动当天,来村里的游客太多,把路都堵住了。

  草莓节的成功举办也向村民们证实了草莓产业的可行性。2019年底,川洞村共有570户22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5户1011人,如今实现了全部贫困人口清零。建档立卡户年均收入从2018年的7878元,提升到了2020年的11092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潘昊的努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