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发行:2020年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超过2000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5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做好长江大保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已经累计向长江经济带11省市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超过2000亿元。

  在江苏扬州大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建设中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主体工程目前全部完成。

  扬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黄为民介绍说,近年来他们依托原有的运河湿地资源,整治河道、疏浚水系、拆除码头等措施打造出了3800亩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修复了生态环境。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和互动,重点支持临江片区环境整治、岸线船厂搬迁、生态修复。

  在安徽,巢湖是长江中下游流域的五大淡水湖之一,也是长江中下游的重要生态屏障。2020年,农发行巢湖市分行将全域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确定为信贷支持重点,审批项目4个,贷款36.6亿元。如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已经顺利落地,将有助于恢复区域内的自然生态系统。

  数据显示,2020年农发行累计向长江经济带11省市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2421.04亿元,同比增长39%,从贷款规模、利率优惠等10个方面给予长江大保护差异化信贷政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