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海:春节临近肉价涨 菜农抢种保供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还有一个月左右就到春节了,这些天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了为春节备年货,猪肉、羊肉、牛肉的价格开始走高,而受到此前寒潮的影响,上海市绿叶菜产量也有所下降。

  在上海市区的一家菜场里,一整排的猪肉柜台冷冷清清。摊主介绍说,这些天猪肉价格一路走高,大概半个月前整猪的进货价是每斤18元左右,如今已经是每斤24元出头了,就拿顾客选购最多的五花肉来说,这些天售价是每斤33元~34元,许多顾客来了以后问问价格就直接走了,即便是买也是嘱咐少切一些。

  不光是猪肉涨价,羊肉、牛肉的价格都有所上涨,其中牛肉的涨幅与往年持平,羊肉的价格近一周内也是每斤涨了两元钱。而这段时间盛产羊肉的宁夏、新疆等地天气寒冷,对产量也有一定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春节临近,需求提升,预计肉价仍有上涨可能,到了节后价格或将回落。

  另外,由于寒潮影响,本地的绿叶菜在市场上供应量有所下降,上海市郊蔬菜合作社正趁着天气回暖抢收抢种。在嘉定区外冈镇的这家合作社内,为了保证蔬菜的供应,农民每天要种上十几亩的蔬菜,冬季的绿叶菜生长周期大约需要60天左右,而合作社通过移栽菜苗的方式可以减少蔬菜在田间的生长,预计40天左右就可以上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