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七价格跌破成本价!各地采购商竞相囤货购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七是一种名贵中药材,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1月都是云南文山三七的采挖季节。新年伊始,文山三七的采挖基本结束,而今年的价格却一路走低,甚至跌破成本价,让很多种植户们都有点郁闷。

  这几天,在云南文山州东山彝族乡,三七种植户周枫凌的200亩春三七基本采收完毕,经过三年辛苦劳作,收成不错,但今年三七价格一路走低,要是卖了,连本都回不来,思量再三,周枫凌决定暂不出售。

  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童心三七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周枫凌:就价格应该说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一次了,这几天正常的话,鲜三七在均价40块钱左右一公斤;种子的话像今年也是比较便宜的,便宜的时候卖到30元一市斤,最贵的时候,像2012年卖到1000块钱一市斤。

  云南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刘华荣:现在我们三七种植的话,成本应该到两万五到三万左右一亩。现在的这个价格的话,普遍都是低于成本价。

  新鲜三七和种子价格如此低迷,那在文山市三七国际交易市场,干品三七价格又是如何呢?

  云南文山市三七国际交易市场三七销售商:现在便宜,今年是这10多年最便宜的一年了。8头600块钱一斤,最贵的时候那个8头一卖就1000元呢。

  三七的市场价格持续走低,跌破了成本价,引来了各地采购商竞相囤货购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