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给收益一个可见的预期!优质粮食工程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既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2017年起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春种还未开始,浙江湖州的种粮大户在当地粮食局的牵线下和龙头企业、加工产业园签订优质粮食生产订单,手握订单去种田,销路和价格不发愁。

  给收益一个可见的预期。优质粮食工程2017年在湖州全面推开后,农户与龙头企业在政府的主导下建立起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专业大户种植—龙头企业社会化服务—产业园加工经营”三方共赢的模式,让耕地种田有了更多的增收空间。

  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来,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累计投入中央财政资金215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600多亿元;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4000多个,新建和改造提升粮食质检机构1500多个,扶持中国好粮油示范县389个,实现了粮食增产与提质并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