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乌海迎来“难得的客人” 1300多只灰鹤在万亩滩越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内蒙古乌海海南区万亩滩迎来了大批“难得的客人”,成群的灰鹤成为当地冬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万亩滩,远远望去,上千只灰鹤栖息在滩地处,悠然自得地觅食休憩,时而翩翩起舞,向天空飞去。灰鹤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全世界约有20多万只。在乌海市海南区万亩滩,科研人员发现了1300多只灰鹤在此越冬,是至今在内蒙古发现最大的越冬灰鹤种群。

  科研人员表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部分灰鹤会来到内蒙古越冬,乌海市万亩滩有着大面积水稻田和芦苇、沼泽湿地,没有完全收割的水稻为灰鹤越冬提供了天然的取食和栖息场所,当地加大了巡护和监测力度,确保灰鹤安全越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