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市场货源充足 水产品价格回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产品成为春节回家过年走亲必不可少的年货。而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近期市场大部分水产品价格回暖,虾蟹的价格以及大部分鲜鱼价格上涨更是明显。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今年销售量相比之去年同比有所下降。目前,市场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60元-70元左右,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高达30元-36元,新鲜大鲳鱼每公斤价格200元-220元,新鲜大带鱼每公斤价格100元-140元,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36元-42元左右。

  按照往年经验,临近春节海产品的价格肯定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因为后期各地气温将会进一步下降,渔民采捕难度增大,再加上节日需求增大,市场大部分水产品价格自然会出现上涨,尤其是像野生海鲜和活海鲜。

  近期,市场虾类的价格则显得相对坚挺,目前市场4-6个头冷冻大对虾每公斤价格220元-240元;市场21-25个头南美白对虾价格每公斤价格56元-60元;市场活爬虾价格则继续高位整理,市场每公斤价格上涨至100元左右。市场威海本地鹰爪虾大量上市,市场每公斤价格56元-60元。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的刚性需求会越来越大,后市对虾价格还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14元-15元,活花鲢鱼每公斤价格15元,活鲫鱼每公斤价格28元-30元,活草鱼每公斤价格14元左右。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水产品也将进入需求旺季,近期走量将会逐渐加大。(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