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粮食和储备局:多措并举保供稳市 确保粮油市场稳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近一段时期我国粮食市场运行调控的成效,以及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的建立情况。

  据介绍,2020年以来,我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粮食应急保供。

  政府储备粮分为中央政府储备的中央储备粮,和由各级地方政府储备的地方储备粮,是我国守底线、稳预期、保安全的“压舱石”。在粮食应急保障方面,目前全国共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4601个,应急加工企业5388个,应急配送中心3170个,应急储运企业3454个,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另外,截至2021年1月5日,我国粮食主产区入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1.1亿吨,同比增加500万吨,同时进口粮食陆续到港,对国内市场形成有效补充。

  记者在通气会上还了解到,目前东北秋粮收购仍处于高峰,预计旺季收购4月底结束,相关负责人也提示种植户适时售粮,避免损失。

  在这一次新闻通气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粮食流通执法监管的相关情况。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