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十四五”期间 我国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4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1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多来,我国农产品保供能力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连年增长,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推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面积稳定、产能稳步提升。同时,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返乡农民工、入乡科技人员、在乡能人等创业主体,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动能。此外,还将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刘焕鑫:要实施村庄道路、农村供水安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农村住房质量提升等一批重点工程,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