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剪纸作品传递“疫”线温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薄薄一张纸,小小一把剪,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鲜活着社区老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入冬以来,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社区工作人员走千家访万户,通过各种形式排查风险地区返桦人员、宣传当前疫情防范知识,并创作了惟妙惟肖的疫情防控剪纸作品赠送给社区居民。一幅幅作品匠心独具,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前线传递着一抹浓浓的温情。

  在桦南县富强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着剪纸爱好者正围坐一团,他们分工明确,认真仔细,小小的刻刀在他们的手上灵活舞动着,精美的剪纸在他们手下不断输出。以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为主题,有文字作品、图画作品,还附带着各种精美的动物、花卉图案。大家集思广益,不断设计、创作,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也成为社区疫情宣传工作的一大突出特色。网格员李琦说,入户走访后回到办公室和同事、居民一起剪纸、聊天,也缓解一下工作的紧张和压力,加深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同时将这些包含抗疫小知识的作品送到居民手中时,居民们也不像对传统的宣传单、海报那样有点抵触,都欣然接受,积极张贴。

  社区领导表示,新年临近,他们还要以牛年和疫情防控为主题,继续加大创作力度。增添节日氛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也通过这种方式为居民时刻做好防控工作提醒警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继续奋斗。(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