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天比一天高!豆油现货价格半年涨逼近50%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我国,豆油消费量占食用植物油消费总量的45%左右,那么近期市场上豆油现货的价格怎么样呢?

  早上9点,记者来到上海一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在粮油区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粮油,还有几辆货车正在装货。不少消费者告诉记者,最近的豆油价格一天比一天高,一桶5升的非转基因大豆油价格比三个月前涨了10元左右,餐饮店用的油涨幅更为明显,已经远高于去年同期。

  价格涨到每桶175元的,就是像这样一桶20升的大包装豆油,主要都是卖给餐饮业。而像这种4桶5升小包装豆油装在箱子里的,一箱则要更贵一些。商户们普遍反应,最近春节备货期间,很多餐饮企业积极备货,因此每天的销量比两个月前增长35%~50%。

  分析人士认为,豆油期货、现货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餐饮业快速复苏,豆油需求居高不下。在供应方面,巴西、阿根廷等国外大豆主产区产量预期下滑,导致国外大豆期货上涨,抬升了国内豆油的成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