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硕士农民刘沈厅:从“门外汉”到“土专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是一位80后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高校任教和出国深造的机会,回到家乡农村成了一名农民。是什么让他在人生道路上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他又给当地乡亲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这名年轻的小伙子名叫刘沈厅,是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沈厅家庭农场的负责人,今年32岁。别看他戴着眼镜,年龄不大,他可是眉山第一个拥有硕士学位的职业农民。这位果农正在使用的简易滴灌系统,就是刘沈厅利用所学之长发明的,并且获得了专利。

  2016年年底,完成硕士学业的刘沈厅放弃出国留学以及留校任教的机会,回到农村老家,与父亲一起流转130亩土地,种起了柑橘。

  对农村的热爱和对推动农业发展的责任感,让刘沈厅全身心扑到了柑橘种植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边做边学,刘沈厅渐渐成为当地柑橘种植的“土专家”。果农们都叫他“学霸农民”。

  为了带动果农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刘沈厅成立了彭山区家庭农场发展创业联盟,为果农提供种前规划、种植过程技术指导和种后销售等服务。帮助果农们攻克多项柑橘种植难题,带动果农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