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数量多达500余只 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现身中蒙边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内蒙古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在日常的巡查当中,发现大批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在甘其毛都口岸地区一带觅食,数量多达500余只。

  这两天,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地区出现了数百只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种群活动的踪迹。在荒漠戈壁上,它们时而低头寻找食物,时而警觉地观察周围的环境。据边检民警介绍,目前,边境线上活动的野生黄羊和蒙古野驴数量在500只左右。

  黄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半沙漠地区的草原地带,一般避开高山或纯沙漠地区。凭借着发达的视觉和嗅觉以及充沛的耐力,黄羊群经常会为了寻找食物而进行远距离迁徙。而蒙古野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典型荒漠动物,生活于荒漠或半荒漠地区,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地和蒙古国境内。

  近年来,随着荒漠戈壁生态环境的好转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打击野生动物制品走私行为力度的不断加大,甘其毛都口岸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在逐渐增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