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厦门鲜花价格“水涨船高” 比平时涨近一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仅是保姆的订单走俏,随着春节临近,厦门的鲜花市场也开始火热起来了。不过,由于近期鲜花的主产区云南受到寒潮的影响,这也使得鲜花价格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来看一下。

  

  记者来到厦门溪岸路上的花鸟市场,不少经营者正在整理修剪刚刚到店的鲜花。店家说,店里的鲜花大部分都来自云南昆明,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元旦期间,鲜花的售价不断上涨,像一扎20支的红玫瑰,价格最高时达到了将近80元,比平时涨了将近一倍。

  一位来自云南昆明的鲜花供应商告诉记者,上个月受到寒潮影响,昆明及周边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直接导致一些不耐寒的鲜花减产,打乱了鲜花的生长周期,鲜花产能下降,难以供应市场的正常需求。

  商家们也表示,元旦过后,鲜花的市场需求相对降低,再加上产能的恢复,价格也已经开始逐渐回落了。

  除了玫瑰花,目前,冬青、百合、蝴蝶兰等冬季热销的鲜花售价都比较平稳。供应商表示,春节前鲜花供应量比较充足,因此批发价格和销售价格也会相对平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