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气温降低 双重因素刺激菜价上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13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近期降温和寒潮天气的影响,在山东青岛,蔬菜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我们去当地的市场了解一下。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蔬菜价格不断上涨,大葱和豆角达到每斤9.9元、大白菜每斤2.59元、茄子每斤6.59元。

  最近半年,农产品整体价格高于往年,前段时间低温,部分蔬菜遭遇冻害,双重因素都刺激了菜价的上涨。

  在青岛胶州胶东街道的一家农场,记者发现,受低温影响,大片的冬储白菜被冻坏,扒下来不少烂叶子。

  在山东青岛的冬季设施蔬菜在田面积13万亩,近期,大批设施蔬菜上市会对菜价上升起到缓解作用。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春节临近,菜价还有可能小幅上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