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格绒卓姆:人美心美的“格桑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8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藏族姑娘格绒卓姆的家乡四川甘孜稻城县赤土乡贡沙村地处大山深处,这里盛产青稞、虫草、松茸等高原乡土特产。在过去,高原乡土特产要想走出高原大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儿。如今,格绒卓姆利用手中的“新农具”——手机,带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正在带着村民装松茸干片的藏族姑娘叫格绒卓姆,今年23岁,是一位在全网拥有400多万粉丝的短视频博主。“迷藏卓玛”是她的网络昵称,而粉丝们更愿意称呼她为“松茸西施”。

  随着高原山货的销售量逐年增加,2019年,格绒卓姆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收购村民们的高原山货,然后通过直播卖出去。而她也总是把更多的利润让给村民们。

  如今,这位20多岁的藏族姑娘利用手中的“新农具”带领村民们打开了通往外界的大门。仅在2019年一年,她就带领村民们销售了400多万元的高原山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