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杨小锋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7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小峰,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育才生态区那受村驻村第一书记。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深知农产品对农民的意义。2006年7月,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他选择来到三亚工作,并投身到设施农业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中。

  扎根于三亚农田,杨小锋用14年的时间践行了初心。作为南繁院的带头人,杨小锋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级项目14 项、省级项目15项、市级项目 24 项,在平凡的科研工作岗位上,为三亚农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自2018年5月到育才那受驻村扶贫以来,杨小锋创新构建了“党建+产业”“党建+就业”等九大扶贫新模式,创新打造“大党建”新格局。创建“党支部+党员+农户+合作社+基地”模式的养猪养鹅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户37名;建立“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科研单位+基地”模式的百香果基地20亩,带动建档立卡户3名,每户年收入超过5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