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凝心“橘”力14年 古稀老人乡村创业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7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常言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意思是说,有志向的人虽然年老,但仍有雄心壮志。本期《乡村振兴人物榜》我们要认识的主人公范敬超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一起来了解他的故事。

  正在指导农民栽种柑橘树苗的老人叫范敬超,是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退休的一名干部。14年前,退休后的他决定回到老家——四川省井研县雨台村。

  范敬超老人将目光瞄准了杂交柑橘。杂交柑橘是橘与橙、橘与柚的杂交后代,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反复考察和论证,范敬超老人最终选择种植推广优质杂交柑橘。

  2008年,范敬超在老家种下了第一批柑橘苗。此后的日子,范敬超全身心扑在柑橘产业上。

  没有地,范敬超就一家一户去说服村民流转土地。没有钱,范敬超就卖掉自己成都的房子。14年来的付出,他逐步改变着村民的生活。

  如今虽说成绩斐然,但范敬超老人依然在为自己的理想奔跑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