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徐万年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7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万年,江西省九江县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九年前,该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上访村,交通闭塞、产业匮乏、人心散漫、民风彪悍,全村因斗殴、偷窃等行为被判服刑村民60多人。今天的黄溪村,500多栋连体式独立庭院整齐排列,建成全县首个村级自来水厂、首个村级公墓区、首个垃圾焚烧厂,一跃成为全县众人皆知的先进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并于2016年成功脱贫摘帽。

  在他的积极运作下,成功引进投资商建成多家企业,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3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常年实现就业。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村集体通过采取资源入股的形式,黄溪由原来的“空壳村”摇身成为产业大村、经济强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