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徐世博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7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世博,吉林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副主任,在老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徐世博为村里定下了全新的发展基调——少粮多经,发展致富,减少普通农作物的耕种面积,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带动村民发家致富。2016年,他牵头成立灰苏子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210户,种植面积由原来的90公顷扩大到140公顷,带动贫困群众52人,人均年增收3200元。

  通过整合村里的荒地和传统低产玉米地,发展黑木耳种植60万段,不仅当年还清了菌段和运输成本费114万元,而且村集体实现增收10万元,带动80多名村民就地务工,人均增收5000元,贫困户人均分红7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