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陈晓珍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7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晓珍,中国智慧乡村建设的先行者,2016年,陈晓珍选择到乡镇工作,任浙江省余姚市鹿亭乡党委书记。自2018年以来,基于鹿亭乡地处四明山区、革命老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实际情况,陈晓珍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用“数字”来管理乡村,以此助推产业提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具有互联网时代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鹿亭乡最偏远的中村村,曾经是“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的落后村庄。三年来,通过数字乡村建设,现在彻底告别了昔日的落后闭塞,一跃成为“网红村”。目前,全村实现了百兆光纤宽带全覆盖、4G信号全覆盖。2020年,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比2017年增长近30%。目前,鹿亭乡的智慧乡村发展模式,已在浙江省全面推广,代表未来的乡村发展方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