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徐林收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6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林收,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发展大棚产业,打赢了脱贫致富攻坚战;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对全村1600亩土地整建制流转,转型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先后建起了900亩鲜食葡萄大棚、700亩高温果蔬大棚,带领全村271户走上致富路,户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实施整村搬迁工程,筹资1.2亿元建设了由248栋联排别墅和6栋多层楼组成的松兴屯新村,2015年11月实现整村搬迁,家家户户住上新楼房。投资3000余万元,建起了公园、“三棵松”广场,栽植树木3万多棵,全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绿色“氧吧”,构建起村新、景美、业盛、人和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他多方筹资建成了集幼儿园与小学一体的省级规范化学校,一举解决了本村和周边村孩子就学难问题;投资建设的5000平方米的乡村振兴主题馆(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村民展览党史、学习技术的“百姓大课堂”;指导村民先后成立茂腔剧团、广场舞队、老年红歌队等,在松兴屯百姓大舞台上月月有演出,天天有活动,成为传播先进文化新阵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