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唐县:外地下崽 本地育肥 产业集约高效成本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6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唐县养羊历史悠久,肉羊的年总产值是在151亿左右,然而这样的一个养羊大县所繁育的肉羊幼崽大部分却是来自于新疆、内蒙和东北等地。在唐县,养育育肥成羊出栏进入到市场之后也是形成了一个外地产崽、唐县育肥的养殖模式,这也是打破了季节限制。

  在唐县罗庄乡西王庄村,活羊运输车司机陆军正在检查车况,6个月前,他将这批肉羊幼仔从内蒙古赤峰运到唐县,经过几个月短期育肥,赤峰的货主又将这批羊买了回去。

  外地下崽、唐县育肥增加了一道运输成本,听上去似乎不划算,但唐县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剪毛、饲料配送、防疫、销售等完善的社会化服务组织体系,大大降低养殖成本,肉羊养殖实现快捷高效。

  近年来,肉羊产业已成为唐县支柱产业,全县养羊专业村50多个,还有3家集肉羊养殖、屠宰、肉类精加工等龙头企业,这样一条养殖促屠宰、屠宰促加工、加工带养殖的肉羊产业链方便了当地人家门口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