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科技助力工厂化生产 冬春蔬菜供应有保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5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采访当中记者了解到,春节前这段时期蔬菜需求旺盛,那么未来供应形势如何呢?

  记者在北京大兴区一家农业设施大棚里看到,红色和黄色的小西红柿一串串如同葡萄排列有序,前来指导生产的技术人员说,这种工厂化的蔬菜生产大棚配备了智能化控制平台、精准作业的水肥一体机,生产效率和供应能力都比以前大幅提升。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生产技术科副科长王艳芳介绍,目前大棚每平方米产量突破了40公斤,有的口感更甜,适合鲜食;有的果皮更硬,更适合切开做沙拉等。同时,由于大棚采用分工种管理,登高和采收作业全部实现机械化,相当于工厂的流水线作业,生产的蔬菜大小均匀,品质均一,商品性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蔬菜的供应,北京市大力提升智慧设施大棚的蔬菜生产能力,来保证冬春市场的供应。

  专家同时介绍,由于2020年以来,菜价整体偏高,蔬菜生产积极性相对较高。2020年11至12月份新增播种面积同比均小幅增加,预计冬春蔬菜供应有保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