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万安:摆脱贫困第一年 渔家小村“晒”年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在江西万安沙坪镇长桥村,村民们纷纷把自家最拿手的年货产品放在村里的广场上晒一晒、抖一抖、夸一夸,也是庆祝村里能够依靠发展产业,还有乡村旅游甩掉贫困之后的第一个新年。

  这几天,沙坪镇渔家小村——长桥村显得格外的热闹和喜气,村民们都忙着把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在村子里的广场上集中晾晒开来,一串串红火的辣椒、一排排戴着头彩的大鱼干、一盆盆金黄的红薯片、萝卜干,在阳光下竞放异彩,整个村子都“晒”出了年味的喜气。村民冯检妹介绍说,她一家准备了2000多条、总价20多万元的大鱼干“晒”年。

  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这个新年是村里依靠发展产业和乡村旅游甩掉贫困后的第一个新年,所以,村里特意组织了一场“晒”年活动,让大家把自家最拿手的年货产品拿出来晒一晒,让广大游客一起来分享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喜悦。

  沙坪镇长桥村毗邻赣江万安湖,近年来,村里利用丰富的生态山水资源,挖掘本地“渔”文化,发展“亲水”经济,把村里打造成了集“观鱼钓鱼赏鱼、游乐观景休憩”为一体的“渔家新村”。全村可养水面1.5万多亩,不但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昔日的小山村,如今已变成了美丽宜居宜业、富裕富足的新渔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