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宜昌:提高农村供水质量 让群众“吃好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湖北宜昌在保障农村居民用水安全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农村供水质量,做优供水服务,让农村群众从“有水吃”到“吃好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用水需求。

  湖北宜昌枝江市仙女镇桃店村是周边几个乡镇的交界村,虽然早就吃上了自来水,但由于处在水厂管网末端,2017年之前一直存在供水质量不高、水压不稳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农村供水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2017年开始,宜昌持续推行农村供水公司化改革,清理合并了一批中小水厂,对水源条件较好的水厂进行改扩建,并在每个县市区都建立水质检测中心,设置三道防线,确保水质安全放心。

  此外,宜昌还实施了“互联网+”智慧供水信息化监测水压,持续稳定供水。持续推进农村供水改革后,宜昌各县市区均组建了农村供水公司,初步实现了农村供水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护的目标,解决了以前供水工程点多面广、标准低的问题。

  截至目前,宜昌已经对全市2386处百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全部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供水工程从有人管转变到服务优,农村群众从“有水吃”转变到“吃好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