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下黑木耳种植面积超4300亩 帮助17000多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1月01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管是繁忙都市,还是沃野乡村,到处都是生机勃勃。这里是贵州省安龙县的林下食用菌种植核心区域,这一大片林下黑木耳都是今年5月才开始种植的,如今长势不错,正在陆续采收。

  来这里务工的都是附近村民,易地扶贫搬迁户们还可以根据家里的劳动力情况,到合作社认领木耳棒自己种上几亩,企业负责技术,还有保底回收。

  2020年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而两年前就已经脱贫的安龙县,正阔步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这里的林下黑木耳种植面积超过4300亩,帮助17000多人次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小小的黑木耳成了当地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群众增收的法宝。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