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河南泌阳10575户养殖户养殖夏南牛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30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要保障粮食安全之外,还要开展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那么,通俗点来说,就是要培育自有自主产权的农作物以及畜禽良种品牌。目前,我国已经开展了生猪、奶牛、肉牛、肉羊和白羽肉鸡五大畜种的培育工作。那么,良种能给农民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一起到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去看一看。

  这几天,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的养殖户李栓成格外高兴,他饲养的10多头公牛已被订购一空,这给他带来了不少的收益。就在10年前,李栓成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家人常年有病,生活举步维艰,后来在村里的帮助下,他开始尝试肉牛养殖,不到3年时间就脱了贫。而让他脱贫的肉牛就是当地培育的良种品牌——夏南牛,这也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牛品种。它不仅填补了我国肉牛品种的空白,也成为了河南省的特色产业。

  记者了解到,仅在泌阳县,年出栏100头以上规模的夏南牛养殖场达到189个,10575户养殖户靠夏南牛脱了贫。2019年,泌阳全县夏南牛存栏已达到38万头,出栏22万头,夏南牛产业全链条实现产值120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