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历史性转移!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3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那么,乡村振兴都包括哪些内容?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产业兴旺,就是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生态宜居,就是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建设,保护好绿水青山和清新清净的田园风光。乡风文明,就是要使农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治理有效,就是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违法行为得到惩治,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生活富裕,就是要让农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经济宽裕,衣食无忧,生活便利,共同富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