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百色:建立健全选人用人体系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30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解决基层党组织年龄老化、青黄不接的情况,广西百色市建立健全选人用人管理体系,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曾少芳是广西百色市西林县西平乡者怀村新选出来的村支书。过去村里穷,人才外流严重,为解决基层党组织人才缺乏的问题,广西百色市开展“引才回乡”行动,吸引本村在外的能人回乡发展。曾少芳就是这样放弃了在南宁的优渥生活,回到村里当起了村支书。

  在选人用人上,百色市拓宽渠道,突出政治标准,打破地域、身份等限制,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同时,通过批评考核制,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通过持续激励,全市农林牧渔业增速排全广西第1位,村级集体经济达5万元的占比从2017年的10.41%提高到2020年的100%。

  为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百色市深入各村开展全覆盖调研摸排,每个村按照1︰1的比例建立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库,全市共储备培养1.4万多名优秀村级后备人才,其中35岁及以下6036人,占40.38%;大专及以上学历占20%。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