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白鹇原鸡同框!“观鸟经济”带动云南普洱这个寨村民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9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正是云南省普洱市芒坝布朗山寨的观鸟旺季。日前,记者在村民搭建的鸟塘旁近距离拍摄到白鹇、原鸡同框的画面。

  清晨,白茫茫的云海笼罩着布朗山寨,在一片沟谷雨林地带,白鹇和原鸡正在林间悠闲觅食。鸟类专家介绍,白鹇和原鸡都是鸡形目的鸟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通常会因食物和栖息地发生争斗,能拍摄到它们和谐共处比较罕见。

  芒坝布朗山寨地处澜沧江东岸,位于糯扎渡自然保护区边沿。这里气候宜人、森林植被较好,特别是村口40多株百年古榕树吸引了众多鹦鹉和珍稀鸟类在这里繁衍栖息,加之这里的村民爱鸟护鸟,近几年来,通过搭建人工鸟塘,在冬季食物匮乏的时候进行适量投喂,如今这里鸟类已达200多种,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鸟拍鸟。

  据了解,茨竹林村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当起护鸟人,一起发展“观鸟经济”。目前,有6户建档立卡户20人在“观鸟经济”的带动下脱贫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