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罗洪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罗洪返乡创业发展现代观光新型农业,累计流转土地4500亩,带动周边农户建立农业特色产业等10500亩,建成乡村旅游接待中心和映山红广场、桃花岛等景点,2019年带动全乡年旅游收入1500万元。黄猫垭现代农业园区成为“中国农村杂志社创作基地”“中国农村网四川农村调研基地”“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带动132户贫困户572人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带动5个贫困村退出和588户贫困户、2241名贫困人口脱贫。2020年,桃花基地实现门票收入120万元,主动给10个村集体经济分红6万元。

  罗洪致富不忘回报家乡,为打开苍溪偏远北部山区交通瓶颈,罗洪投资近1000万元,历经千辛万苦,从悬崖峭壁、崇山峻岭中劈出一条宽8.5米、长15公里的出山快速通道,打通了从黄猫乡到广巴高速木门收费站的道路,结束邻近10村群众绕行50多公里陡峭山路出山的历史。同时,罗洪带领商会成员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修整断头路、乡村旅游公路20余公里,惠及苍溪、旺苍两县10多个乡镇10余万群众,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发展致富的农村交通难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