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唐述刚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唐述刚积极参与青川县扶贫攻坚大决战,带领合作社一班人深入乌龙村调研,想办法、添措施,聚焦贫困原因,破解增收难题。该村山珍原料林资源丰富,温湿气候适宜,有作食用菌生长的得天独厚优势,确定将其市场化开发,多元化投入,贫困户优先,股份制经营的产业发展思路,决定在乌龙村与贫困户采用“三资入股分红+按劳获酬强技”的模式,利用他自己的技术特长,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基地,带动贫困户从事食用菌栽培新技术和新品种开发,让贫困户有了稳定增收的经济收入来源。

  按照出资比例量化到64户贫困户头上并颁发股权证,把乌龙村贫困户变成了合作社股东,统一品种、统一建设基地、通一管理培训技术、统一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合作机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