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麦丘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麦丘,2019年3月被海南移动公司派往省内定点扶贫村五星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到岗后,他严格按照驻村工作有关要求,吃住在村、考勤在村、工作在村,作为五星村集体产业发展小组的组长,麦丘创新村集体产业“村支部+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牵头协调推进了金椰子和百香果种植、牛蛙养殖、瓜菜种植等村级重点产业,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工作能力也得到当地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麦丘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全村贫困户112户442人全部脱贫。他创新“党支部+企业+贫困户”产业模式,带领村干部攻坚克难两天征下68户103亩土地,引进投资1200万元,养殖牛蛙500多万只;发展立体型产业,种植金椰子168亩,林下套种百香果168亩和养殖百香鹅,被评为县级农业示范基地;促进致富带头人成立合作社种植辣椒和常年瓜菜250亩,多个产业激活土地流转570多亩和创400多个就业岗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