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平泉种植反季香菇 带动16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反季香菇制棒、发菌的时节,在中国食用菌之乡河北省平泉市,随处可见菇农们忙碌的身影,争取做到早备料、早制棒、早发菌,确保明年春天早出菇,卖个好价钱。当地村民也因为种植反季节香菇而成功脱贫。

  平泉市平北镇吕泉子村村民吕海英过去一直靠种地维持生计,农闲时四处打零工,自从平北镇建起了香菇种植园区,吕海英就一直在这工作,一年四季都有活干。

  做好的菌棒经过高温灭菌,接种后,就进入发菌阶段,根据香菇品种不同,菌龄长短,发菌一般需要3到5个月的时间,这段时期管理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出菇的质量。

  这里良好的气候环境和地理位置非常适宜反季香菇种植,2020年平北镇发展香菇近800万棒。

  据了解 ,目前平泉市已经形成集科技研发、高端种植、精深加工等香菇全产业链,直接带动16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