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人物榜】上榜人物——欧阳竹

乡村振兴人物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2月28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阳竹,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他以黄河下游山东引黄灌区农业发展为重点,长期深入实践,坚持野外试验示范工作35年,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为黄淮海平原农业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如今,盐碱地治理当季治理当季见效,重盐碱地冬小麦产量达到亩产350公斤以上;冬小麦-夏玉米高产农田灌溉用水节约30%、农机耕种燃油节约50%、氮肥利用率提高20%、农药用药量减少50%;系统性解决了土壤退化、化肥农药过量施用、农业废弃物转化、面源污染、农产品质量安全下降等一系列问题。相关技术带动了山东环渤海1000余万亩粮食增产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辐射到山东、河北、安徽、内蒙、黑龙江等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